[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头条 > 正文

扎实推动党管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5-09-08 07:21:3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报告会召开

7日,我市召开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报告会。

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庄稼汉在会上讲话。他说,近年来,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和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管武装制度,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步。

庄稼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特别是对坚持党管武装作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新形势下加强党管武装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强化责任,把党管武装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各级党委特别是党委书记要把党管武装作为重要的执政理念,将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军地融合发展纳入党委、政府工作总体布局,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要牢牢把握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把工作着力点放在管政治方向、管思想建设、管组织指挥、管解决重大问题上。二要把握重心,加紧推进军事斗争准备工作。按照“能打仗、打胜仗”的标准,狠抓练兵备战,抓好实战化军事训练,组织好国防动员、支前保障实战演练,加强民兵应急分队建设,提高遂行多样化任务的能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全力支持部队建设,为部队备战打仗提供有力保障。三要创新思路,有效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找准战备需要和地方发展的结合点,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培育、人才培训、民生服务等方面,通过资源整合、力量共用、优势互补,形成更多军用民用兼容、平时战时一体、应急应战联动的共享成果。四要军地携手,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双拥工作。南平素有双拥的优良传统,要认真落实拥军优属政策,创新推广项目拥军、科技拥军、文化拥军、司法拥军等做法,进一步营造双拥共建的浓厚氛围。希望驻军部队和民兵预备役继续发挥优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庄稼汉为各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颁发了任职通知书。各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分别进行了述职,军分区党委书记、政治委员王九龙代表军分区党委作了讲评。司令员袁忠浩主持会议。

市领导黄福清、马必钢、杨建平,军分区党委常委出席会议。

(记者 郑金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