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延平区“十三五”旅游产业规划出炉

2015-08-26 09:08:2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笔者昨日获悉,《延平区“十三五”旅游产业专项规划》新鲜出炉,并呈现经济指标设置“适当超前”、 总体定位突出“对台旅游”、 总体布局凸显“山水城”、 项目策划力求“新、特、大”等四大亮点。

按照规划,延平力争“十三五”期间旅游接待人数年均递增30%以上,其中接待入境旅游者年均递增20%以上;实现旅游总收入年均递增35%以上。

延平区拥有“延平王”郑成功封爵地、理学大师朱熹拜师地、“八姓入闽”定居地等对台旅游资源优势,突出“对台旅游”总体定位,将延平区打造成集郑成功军旅游、理学文化游、寻根谒祖游等为一体的我省重要的对台旅游基地和闽台文化旅游交流中心。

立足延平“山水城”合一的资源特色,将延平区“十三五”旅游的空间布局为“一心”(即南平城区中心)、“两轴”(即建溪、西溪发展轴,闽江发展轴)、“两片区”(即延平湖发展片区、茫荡山发展片区),以“城”为统领,把山水背景纳入城市旅游发展的大框架内,打造延平山城、水城、不夜城。

按照《南平中心城市旅游产业发展总体规划》、《延平湖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的要求,策划一批特色浓、规模大、业态新的重点旅游项目列入“十三五”旅游行动纲领。主要有龙踞山生态旅游综合体、大洲国际养生度假岛、莲花山房车露营基地、延平湖豪华游船及水上娱乐运动中心、茫荡山养生长寿基地、宝珠天上村落、高坪爱情婚恋主题公园、溪源峡谷乡村旅游大观园、王台百合花生态旅游度假区、樟湖蛇文化休闲小镇、南山理学文化综合开发区、太平鱼文化休闲镇等33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36.37亿元。 (吴祥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