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首个国际性工业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2015-08-24 08:14:3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评委在仔细评审参赛作品《时钟》

22日,由市林业局、邵武市政府共同举办的南平首个国际性工业设计大赛——首届龙腾之星张三丰杯国际工业设计大赛在邵武圆满落幕。

大赛以“竹与生活”为主题,以竹或木为材料进行产品的开发设计。自4月1日以来,共收到包含中国、德国、英国等国家和地区的作品共计2036幅。

大赛初评于7月6日在杭州举行,经高校、行业协会、设计机构等专家在邵武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评审,选出的26件作品和经过网络投票选出的4件作品,入围在邵武举行的终审。经评审,来自西安理工大学的黄炤源创作的《行椅》获得了至尊金奖,并获得奖金8万元。

终审的评委阵容可谓豪华,有来自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中国现代工业设计之父柳冠中教授,以及全国工业设计产业创新联盟主席胡志勇教授、北京光华设计基金会(龙腾奖)理事长张琦、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汤重熹教授等工业设计领域的国内外知名教授、设计师。

我市现有竹林面积近600万亩,约占全国竹林面积的十分之一,竹产业是我市特色优势产业,去年全市竹产业产值200.8亿元,“年轻人的创新能力天马行空,而创新能力正是闽北竹产业所急需的。”作为承办方之一的味家生活用品制造有限公司的CEO钭祖军分析道,闽北的竹资源丰富,竹制品加工能力不俗,拥有一批优秀企业。但是要摆脱目前知名度不高、产业结构欠科学的局面,他认为一定要注重创新,并且重新整合资源,共同打造闽北竹产业品牌。

“竹子作为新入国内家居市场的材料,还处于开拓阶段,而最能够接受竹家居的消费者群体正是逐渐茁壮的‘90后’、‘00后’,这批年轻人的创意对于竹制品企业非常重要。”钭祖军对此次大赛成效非常满意。他透露,第二届大赛已经进入筹备阶段。(李文超 罗光耀 文/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