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误信伪基站诈骗短信 万元学费被骗走

2015-08-19 09:21: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南平8月1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辉 通讯员 陈宇) 虽然伪基站骗术在网上被不断曝光,但仍有一些社会经验不足的学生上当受骗。8月16日,准备步入大学校园的小翁因轻信伪基站诈骗短信,结果银行卡被盗刷1万元。

当日17时许,家住南平市延平区的小翁在家中突然收到了一条“银行客服”发来的短信,内容称小翁的电子密码器将于次日失效,要立即登录网站进行升级激活,短信后还附有一个网站链接。小翁信以为真,立即点了网站链接,并按照网站上的要求输入了自己的银行卡账号和密码。没想到是,小翁陆续收到银行的扣费短信,一共被盗刷了1万元。不知所措的小翁马上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接警后,梅山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经民警判断,小翁收到的是一条由伪基站伪装成银行客服的诈骗短信。小翁的母亲告诉民警,这1万元是小翁准备上大学的学费,这件事情给小翁的心理造成了很大的打击,直到现在小翁都不敢相信,明明是“银行客服”发的短信,怎么就被骗了?

目前,该起案件延平警方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