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邵武市金坑乡:积极做好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工作

2015-08-12 10:41: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南平8月12日讯(本网通讯员 傅金东)眼下正是野生菌生长的旺盛季节,为防止误食野生蘑菇中毒事件发生,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金坑乡多措并举做好野生蘑菇中毒防治工作。

及时召开紧急会议,认真安排部署食用野生菌的各项防范工作,同时印发《金坑乡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要求各村、乡直有关单位做好食品安全防范工作。

进一步加强慎用野生菌的宣传。乡食安办积极督导各食品安全联系单位,强化食品安全宣传的力度,要求各村通过广播、分发野生食用菌有毒蘑菇的识别资料等形式给群众传输慎用野生菌的知识,教育和告诫广大群众不采、不卖、不买、不食用野生菌,谨防野生菌中毒事件发生。

截止目前,乡食安办组织卫生院、农技站等部门共检查农贸市场经营蔬菜人员30人次,检查餐馆经营人员10人次。通过检查使广大群众对毒蘑菇有深刻的认识,食品安全意识也得到进一步地加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