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延平供电公司:发现一个缺陷,解决一类缺陷

2015-08-07 10:39: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南平8月7日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陈振华 林奋凯)

又是一年盛夏时,盛夏的火热天气却早已迫不急待地迎面直朴而来,温度节节攀升,用电负荷也在不断攀升。一些未完成改造的台区由于线径小,户数多,开始陆续出现重载,变压器油温偏高,连接线夹发热,接户线铜铝氧化等问题。

为了避免这类隐患发生,延平供电公司南山供电所提早预防,借助红外成像仪对变压器、线路线夹、零线、接户线连接头等进行测量,及时发现问题,把隐患消除在萌芽前,8月6日发现10kV采育场配变零线线夹处由于接触不良,长期发热,在中午用电高峰期线夹的温度达95.6℃,在加上外部环境,线夹温度一旦继续升高可能出现断线。供电所配电组人员立即组织人员操作、抢修,将原来BLV95导线更换JKLYJ240导线,为用了不到1.5小时就迅速完成抢修工作恢复送电。

因为零线断线的影响大,如果三相负荷不平衡,就会产生零序电流,一旦连接处接触不良就会发热引发零线断线,将引起电压的升高或降低,直接引起电器的烧毁。下一步该所将结合最近低压线路走廊清理继续开展台区的零线、线夹等检查工作,根据季节用电特点,重点对三相负荷不平衡的台区进行检查并做调相,同时也能解决低电压用户。多种措施确保做好迎峰度夏生产工作,保障设备平稳运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