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武夷山供电开展农网改造“回头看” 严把质量关

2015-08-06 15:35: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南平8月6日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马祥平 陈书忠)“架线、立杆、安装变压器……”8月5日,武夷山市五夫镇的农网改造施工现场一片繁忙。今年,国网武夷山市供电公司投资9100万元继续改造升级农村电网,共229个项目,将新建、增容改造10千伏配变163台、容量4.126万千伏安;架设10千伏线路289.8千米,低压线路200.65千米。

由于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施工面广,管理层次多,所需物资多,薄弱环节也多。为在施工中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并举一反三,更好地推进农网改造升级的后续工作,武夷山市供电公司近期来持续开展农网改造“回头看”活动。

“回头看”即看“死角”,既彻查在以往农网改造中留下的“死角”是否已经消灭,也彻查在本轮农网改造中是否疏忽了某些问题,以及时查漏补缺。然后,看流程,规范计划执行、资金使用、工程招投标、监理、合同管理等行为,避免留下“后遗症”。最后,看质量,在竣工验收投运前,彻查是否按照工程质量要求严格开展建设,严把质量关,把质量隐患扼杀在萌芽阶段。

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供电企业的声誉,武夷山市供电公司还借助农网改造“回头看”的契机,主动走进社区、企业、农村,面对面,一对一宣传农网升级改造“惠农政策”和安全节能用电知识,让农网改造变得更亲民,赢得一片赞誉。同时,通过武夷山电视台以“农网惠农”为选题,对农网改造升级进行深度报道,让广大群众了解农网升级带来的切身好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