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房产 > 正文

淡季不淡 闽北楼市持续回暖

2015-08-06 08:42:0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七八两月是闽北楼市的传统淡季,在重重救市新政下,记者走访延平、建阳两地楼市发现,沉寂一年多的闽北楼市,逐渐呈现回暖迹象。

楼市随着高温一路走高,除了利好政策频繁出台刺激楼市外,也表明随着时间的推移,行政区划调整对我市楼市的影响逐渐缩小,购房者买房的信心逐渐增强,开发商大胆在此“淡季”推盘,着实收获不小。

救市政策密集出台 楼市一改低迷状态

从南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提供的数据来看,今年上半年,我市房地产业发展同全国大多数三四线城市一样,处在一个市场相对低迷状态。主要体现在开发投资增长逐步趋缓,商品房销售价格回落,商品房销售总量偏小,新建商品房呈现供过于求态势。

目前我市在建在售楼盘共有215个,总建筑面积2308.84万平方米;截至6月底,新开工楼盘29个,新开工面积141.94万平方米;全市商品房销售备案面积87.2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0.50%;商品房销售金额53.60亿元,同比增长41.70%。

今年第一季度,我市房地产月均销售面积还处于较低位水平,但进入4月以来,单月销售面积逐月增长,随着楼市“330”新政以及公积金新政等利好政策不断出台,五部委的两份扶持房地产业健康发展文件和我省的闽八条、闽七条文件密集出台,我市结合本市实际,出台了《关于促进延平辖区内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及补充意见和《关于稳定住房消费支持刚需住房需求的若干意见》等文件,各级救市政策对楼市影响明显,房地产市场进一步回暖。

交易量创一年新高 市场分化明显

根据南平市住房信息网上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7月31日18时,7月份延平区新建商品住宅销售套数为311套,该数字是2014年8月份销售套数的3.5倍;7月份建阳区新建商品住宅销售套数为490套,是今年上半年平均交易量的两倍。

延平、建阳两地楼市7月份交易量喜人,但从市场来看,大房企和中小房企之间的差异愈发明显。在南平市住房信息网上,7月份延平区正荣·财富中心一期B2地块成交62套,排名第一。江南第一城博郡、C组团、雅郡、H组团7月份分别成交42套,16套、10套和6套,总成交量为74套。建阳区住房信息网上显示,7月份建阳区销量冠军为南平万达中央华城项目,成交总套数为250套,甚至远超6月份建阳区所有新建商品住宅销量总和,排名第二的建发悦城二区为52套。

从数据上看出,大连万达、碧桂园、正荣、建发等一些国内大型房地产企业进入我市房地产行业,有利于我市房地产业结构调整、优胜劣汰、做大做强,这些品牌房地产项目颇受市场的关注和购房者的欢迎;从另一方面来看,我市原来一些规模较小、品牌意识不强的房企,正面临着严重的冲击。就拿南平万达地产有限公司来说,第一期开盘推出的商业店面全部认售,396套住宅,开盘当日销售九成以上;而其周边的滨江1号项目,今年第二期推出460套住宅,近几个月来每月销售量不足10套。

股市颠簸楼市降息 刚需抽身入楼市

7月份传统淡季被打破,各方数据一片红火,几个大型楼盘都取得了相当不错的销售成绩。从7月份的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来看,出现了量涨“爆发”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开发商敢于在淡季集中开盘放量。近期推新品和开盘的楼盘万达中央华城和正荣·财富中心等项目,对自己楼盘信心十足,即使在传统的淡季,品质十足的品牌房企也让不少购房者出手。

上半年掀起了一波又一波全民炒股的热潮,可进入五月份以来,突如其来的几次大跌让许多人对股市又爱又怕,干脆守着前期赚来的钱进入楼市。市民林先生就是股市转楼市大军其中一员,在延平区一楼盘销售中心,林先生正在仔细阅读着合同,他表示观望楼市已经很久了,今年上半年拿着首付的资金冲进了股市,本以为可以赚个装修款,没想到刚开心没几天,股市行情就急转直下,稍微赚了一点购买家电的钱,就立即抽身买定早已看好的房子。“股市行情一天一变,楼市频频出现利好政策,楼房买了可以住,可以出租,股市的钱不取出来都是数字,还是楼市比较靠谱些。”林先生这样告诉记者。

购房者信心恢复 营销方案推陈出新

许多开发商注意到了购房“老带新”所带来的销量新高,这种利用老业主的口碑传播形成的营销方式对于楼盘销量的提升日渐凸显。对于开发商来讲,已有的老业主成为了楼盘项目的自然信息源,老业主的“朋友圈”则成为了潜在的客源,长此以往形成一个宣传网络,不断发掘出潜在客户。所以,“老带新”不失为一个极其有益的营销方式。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朋友之间的口碑更容易让购房者接受和认知,这比置业顾问介绍来的更加直接、深刻,从朋友口中得到的广告信息远比其他来源可靠。不过,这一切都是基于楼盘项目的品质,只有品质、服务被老业主认可,才有可能有新的潜在客户出现。做好销售业绩的一切前提,即是开发商所具备的“硬”实力。据延平区一楼盘置业顾问介绍,“老带新”成交量不可小觑,老业主的推荐,往往是建立在新业主有意向购买的前提上,这样签约率要高许多。

在大多数开发商静静期盼传统淡季赶紧过去时,不甘寂寞的品牌房企还是不想错过任何把自己推向市场的机会。而亲子活动和投资讲座成为获得最多关注的营销活动。南平万达举办“明星宝贝,炫动一夏”活动,正荣·财富中心的森林乐园活动,爆笑人偶剧《熊出没》演出,不仅吸引到众多家长陪伴孩子一起参与,更让很多市民对项目有了更多的了解。一位家长表示,今年上半年刚加了几百元工资,正为改善居住条件找套房子,带着孩子参与活动时关注到该楼盘的优惠活动,通过查看样板房后觉得很满意,就定了一套房子。近期众多楼盘都迎来了购房者到访的高峰,淡季楼市正因“活动大战”而越演越火。☉张 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