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武夷山上:扶持在外打工计生户回乡创业

2015-07-30 16:34: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南平7月30日讯(本网通讯员 熊慎端 季建清)

近年来,武夷山市上梅乡计生部门适应农村计划生育新形势的需要,抓住建立省级农民创业园的契机,不断调整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开展计生困难户帮扶活动,并充分用好用活计生优惠政策,鼓励计生户发展特色产业,重点帮扶一批有愿望、有能力、劳动力强的计生户发展林下经济。同时,乡计生部门每年还定期举办计生户劳动技能培训班,让他们掌握一两门农村种养业实用技术,努力拓宽计生户就业和致富门路。

2年多来,乡计生办、计生协会与计生户开展帮扶结对45户,为蔬菜种植大户、养殖大户、食用菌种植户和竹山大户等计生户帮助解决贫困母亲幸福工程无息贷款50多万元,扶持培育计生家庭创业户36户、示范户15户,从而更加吸引了许多在外打工计生户回乡创业致富。图片为:原在浙江温州打工的青年农民游书贵,正在农民创业园采摘蔬菜,他去年回到家乡,在计生部门支持下,创办农民蔬菜专业合作社,带动计生户共同致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