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民生 > 正文

闽北职业技术学院师生暑期“三下乡”

2015-07-30 09:29:3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闽北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给留守儿童送去学习用品

“感谢你们来探望我和孩子……”7月9日,延平区夏道镇贫困户张大爷家中传出了一阵热闹的寒暄,一群来自闽北职业技术学院的党团员志愿者正围坐在大爷家的厅堂里,与他一起唠嗑。这是2015年该院师生在大中专院校暑期“三下乡”活动中平常的一幕。

近年来,学院不断推进大学生“三自”教育、“三走工程”。今年暑期,学院各系各班级分别组织学生个人和集体的暑期社会实践和“三下乡”活动,有超过120多支社会实践小队和2000多位大学生带着各自的理想和公益愿望走向社会锻炼自我。

7月4日至7月9日,闽北职业技术学院两支院级、一支系级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带着从闽北高铁时代的城市发展、城镇村居社会实践调研、闽北乡村绿色发展的课题出发,分赴延平区各乡镇、高铁沿线村居和延平库区移民村,开展青年志愿公益服务。扎扎实实的作风、一丝不苟的态度,让不少群众和干部对大学生们竖起大拇指。

在闽北职业技术学院“三下乡”活动开展期间,学院党政部门和团组织、青年志愿者组织共走访了30多家的贫困户、五保户家庭,为了更有针对性地给予他们帮助,志愿者们征集到群众关于日常生活、子女就读、职业教育等方面的问题80多条。大学生志愿者与所到的乡镇村居留守儿童结成学业辅导帮扶对子10对,通过单位捐赠和自筹,共捐出价值金额总计11000多元的慰问品。

(陈冰倩 文/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