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松溪:打造“三微”宣教平台 积攒反腐正能量

2015-07-30 08:44:5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笔者昨日获悉,今年以来,松溪县纪委借助手机短信、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着力打造微党课、微社区、微短信等“三微”宣教平台,积攒反腐正能量。

县纪委积极开展“微型党课”学习教育活动,利用各单位会议、培训前后的零碎时间,由委局领导、室主任解读纪律规矩、典型案例,以案说纪,以案警示,每次讲课时间不超过15分钟。今年以来,县纪委已通过“微型党课”平台开展廉政教育100余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达5000余人次。同时,借助微信平台,建立纪检监察系统的“微信社区”,将中纪委“学思践悟”的新观点、新论述、新要求,通过微信微社区转摘,让纪检监察干部“零距离”学习、“点对点”沟通、“面对面”解惑。对一些紧急的工作安排、任务布置、文件发放,还可通过微信社区平台直接发送手机提醒查收,做到迅速反应、迅速落实。

此外,县纪委抓住节日、纪念日等重要节点,向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发送廉政短信,题材包括文字、图片、漫画,提醒广大党员干部恪守底线,严于律己。今年以来已发送廉政短信5000余条,提醒领导干部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

(李典利 翁祥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