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新闻 > 正文

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试运行良好

2015-07-27 08:32:2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驾考预约、办牌办证不再需要去车管所或交警队,处理交通违法、缴纳罚款不再需要来回奔波,这些业务在平台上就能轻松办理。”昨日记者获悉,我市上线试运行全省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一个月来,不断完善优化服务平台,目前可通过网页、短信等方式,提供10大类130余项在线服务。

“互联网服务平台从6月26日开始试运行后,大幅提高了公安交管业务办理便捷度,使群众足不出户即可办理业务。其次,也大大降低了窗口业务压力,分流大量的机动车和驾驶证业务,解放警力。”市公安交警支队科技设备大队的潘积冬介绍,截至目前全市范围内已注册单位和个人用户1958个,已办理互联网业务1912起,发送各类短信约2.6万条。

据介绍,公众在互联网服务平台实名注册并开通账号后,可办理自主预约驾驶人考试、提前预约机动车检验、预选机动车号牌等22项交通管理业务;公安交管部门也能通过平台主动推送机动车年检、驾驶证审验、交通违法记分等信息,告知提示车主和驾驶人;公布驾校培训质量、考场考试计划、机动车选号号段等信息,增强服务管理透明度等。

该平台目前提供网页和短信服务,下一步,将抓紧开展语音服务中心、移动终端APP,以及道路通行服务等建设应用工作,扩大服务对象覆盖面。

(廖晨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