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建瓯供电:高温带电作业 服务企业生产

2015-07-24 15:31: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南平7月24日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游斌)

7月23日,在建瓯市东门工业区,建瓯市供电公司开展带电T接新装刀闸引线作业,确保企业用户在夏季用电高峰期间的可靠供电。

在对作业现场进行障碍清理和安全围护后,作业人员穿上厚重的绝缘服和绝缘手套、绝缘靴,通过绝缘斗臂车升至十余米的高空中,顶着烈日在10千伏东阳II线913线路城瓯35+1号杆进行带电T接新装刀闸引线作业。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气温逐渐升高,豆大的汗水不断顺着他们的额头往下流,但两名作业人员仍沉着冷静地在高空中默契配合进行作业。只见,他们熟练地剥开导线绝缘层、安装线夹、搭接引流线。而每完成一个动作,他们就要操作工作斗变换位置,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进行下一个操作。经过近2个小时的高空、高温作业,作业班人员完成接引作业。当他们从绝缘斗臂车上下来的时候,浑身上下已被汗水浸透,热得发红的脸上还时不时滴落豆大般的汗珠。

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居民的用电需求骤增。特别是迎峰度夏之际,为了不影响附近居民日常的生活用电,建瓯供电公司坚持“能带不停”原则,积极开展带电作业保障居民用电。据了解,当天的工程若采用停电施工,线路上20多家企业的生产和上百户居民用电就会受到影响。而采用带电作业的方式进行接电,将保障企业和居民用电不受影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