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浦城农行成功堵截一起电话诈骗案

2015-07-23 15:58: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5年7月22日15时许,浦城农行仙阳分理处大堂经理胡建浦在自助设备区例行巡检中,发现吴女士边接电话边按照电话对方的指示在自助机具上办理业务,出于职业敏感性,在听到客户提到“残疾”等字眼时,大堂经理警惕一下,认为客户是遇到诈骗了。他立马走到客户旁边,注意吴女士的操作内容,在看到其输入金额即将按到转账键时,赶紧帮其按下取消键,并示意客户暂停转账。在大堂经理拿过客户手机与电话对方联系以及耐心询问情况后,证实这是一起诈骗事件。

原来吴女士接到自称是浦城残联的电话,对方称其孩子有一笔2500元的残疾补助金,吴女士带着自己常用的卡按对方提示一步一步在自助设备上操作。经大堂经理一提醒,她才恍然大悟这是一个骗局。吴女士对农行工作人员热心细致的服务态度及高尚的职业道德表示高度赞扬,并对农行及时避免其2500元的经济损失表示由衷感谢。

近来,不法分子诈骗方式和手段层出不穷,金融诈骗更加频繁。农行工作人员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要切实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谨慎对待各类可疑信息,遇到类似情况,及时到当地营业网点进行核实,避免资金遭受损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