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松溪依托“两山一水” 描绘“北接南连”旅游画卷

2015-07-23 08:53:2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岑岩古道间漫步,试剑石、剑池边留影,结伴穿越欧冶洞、仙姑洞……19日,松溪县省级风景名胜区湛卢山迎来了一拨拨游人。松溪县以高铁时代到来为契机,加大旅游资源开发整合力度,依托“两山一水”良好的生态环境,描绘了“北接南连”绿色生态旅游画卷。

湛卢山为春秋时期著名铸剑大师欧冶子铸剑之地。松溪县挖掘欧冶子铸剑遗址和朱熹创建的湛卢书院等人文景观,把剑茶旅相融合,将建集观光旅游、休闲度假、运动健身于一体的4A级绿色生态旅游胜地。该县省级自然保护区白马山,海拔1031米,森林茂密,景色雄奇。山上大林坑原始森林植被类型丰富,保存完整,目前可见的共有8个植被类型20个群系62个群丛,还活跃着猕猴、苏门羚、草鹗、白鹇等珍稀野生动物。松溪县以白马山为依托,建设大林坑自然保护区动植物基地展厅,将中峰寺、五福桥以及龙头山等景点连片开发,以回归自然的生态之旅为主,兼顾古文化、古建筑群落旅游。松溪茶洲水库水域宽阔,总库容2700万立方米,控制流域面积180平方公里,库区森林面积11960亩。依托茶洲水库,松溪县建设水域景观旅游开发片,进行观鱼、垂钓、摄影、踏青、休闲开发。

松溪县西南方向150公里是世界双遗产地武夷山,东南方向90公里是风景名胜区鸳鸯溪、白水洋,东北面40公里是浙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凤阳山与百山祖。松溪县利用地域优势,开设“北接南连”三条旅游线路:一是连接武夷山的大武夷旅游线路,二是连接鸳鸯溪、白水洋和政和洞宫山的民俗民间文化旅游线路,三是连接凤阳山与百山祖的闽浙毗邻地区风光旅游线路。

在这个基础上,松溪县还构建“养生之旅”、“茶乡之旅”、“生态之旅”,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先后建成渭田东边创意园、溪东溪源避暑山庄、河东江源度假村、茶平生态茶园、旧县东厝稻花鱼庄等10多个生态旅游休闲场所。(魏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