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房产 > 正文

三坊七巷晋级为国家5A级景区

2015-07-21 11:17:07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下午,从国家旅游局传来好消息:经过公示,全国15家景区达到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标准的要求,并被批准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其中,三坊七巷景区成为本次唯一获评5A级的福建景区,也是福州市首个国家级5A景区。

三坊七巷由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林则徐纪念馆以及乌山历史风貌区三个景区构成,2010年初被国家旅游局批准为4A级旅游景区。

其中,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是福州市历史名城的重要标志之一,至今还保存相当一部分自唐宋以来形成的坊巷,拥有38公顷的完整保护范围,是国内现存规模最大、保护最完整的历史文化街区,也是全国独一无二的古建筑遗存,“中国城市里坊制度活化石”和“中国明清建筑博物馆”。2009年6月10日,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获得文化部、国家文物局批准的“中国十大历史文化名街”荣誉称号。

三坊七巷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晋级5A级景区后,门票暂时不会涨价。(记者 祁正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