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网购退费”老骗局还有人上当

2015-07-20 09:02: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南平7月2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辉 通讯员 陈宇) “您好,您网购的商品出现交易异常,无法正常发货,请尽快办理退款。”这样的信息,你收到过吗?日前,南平延城又有两位市民上当受骗,共损失5万余元。

9日13时许,南平的林先生在家中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网购平台的“客服人员”,说林先生之前在网上订购的搅拌机,因活动截止无法交易,需将50元的购物款退还到林先生的账户。随后,“客服人员”让林先生加其QQ,由于之前林先生确实网购过搅拌机,因此没有怀疑,就加了对方的QQ。

很快,“客服人员”向林先生发送了一条QQ链接,要求林先生在该网页内办理相关退款业务。可登入页面后,林先生发现自己操作不来,这时“客服人员”表示可以通过远程操作,教林先生如何办理。就这样,在“客服人员”的诱导下,林先生输入了自己的个人信息和银行卡信息,还将自己的手机验证密码告知对方。第二天上午,林先生去银行查询银行卡余额时,才发现银行卡里的4万余元存款不见了,随即向警方报案。

经了解,就在林先生报警时,延平的另一名市民张女士也向警方报警,她被骗子以同样手法盗刷了银行卡内的8700余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