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2015-07-17 16:24: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纪念建党94周年和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继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近日,兴业银行南平分行组织全辖党员、入党积极分子60余人分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韶山和嘉兴南湖,开展“走访革命故址、铭记历史使命”主题教育参观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在韶山,大家怀着对伟人无比崇敬和敬仰的心情,前往参观毛主席铜像广场。广场上的毛泽东同志铜像巍然屹立,宏伟壮观。党员们在毛泽东同志铜像前深深三鞠躬,以寄托无限哀思和表达真诚的缅怀之情,并在铜像和党旗前举行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在毛泽东、刘少奇故居、纪念馆,党员们都认真听讲解,看展品,瞻仰历史珍迹,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深刻感受革命艰辛,接受一场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红色洗礼。

在嘉兴南湖,党员们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前党旗下,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深刻表达对党的忠诚;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大家目睹了纪念馆中展示的《开天辟地大事变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基本史料以及部分革命文物,那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幕幕革命党人浴血奋战的感人画面、一件件承载着历史的文物展现,生动再现了革命伟人的卓越贡献和丰功伟绩,深深感动在场的每一位共产党人。

此次“红色教育”活动,是该行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加强党员干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一次深刻实践,对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奉献意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表示,要发扬老一辈革命党人的优秀品质,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为实现中国梦、兴业梦而贡献自己的力量。(何爱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