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闽江学院社会实践队调研南平美食

2015-07-17 15:53: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南平7月17日讯(本网通讯员)2015年7月15日,闽江学院旅游系暑期社会实际团队“福建民俗美食文化调研实践队南平小分队”围绕“服务八闽九地,于美食中行知”的主题,在南平当地展开了实践调研工作。

小分队与旺弟光饼第三代传人的合影

7月15日,下午1点,实践队南平小分队成员正式出发。第一站便是以制作建瓯光饼出名的村庄——“房村”。我们来到了一家百年老店“旺弟光饼”,对其制作工艺,历史文化做了一番调查。拜访了旺弟光饼的第三代传人,了解了他的家族历史,手艺的传承后,感受到的不仅仅是美味,还有其身后的文化底蕴。

炉子中的光饼

出炉后的光饼

7月15日晚,实践队来到了建瓯市区,于夜市中寻找建瓯特色美食,结合网上的资讯和询问当地居民,了解到了一些有名的美食街,如西大街,鼓楼街等。队员采访了建瓯板鸭的老板,也品尝了芋饺,豆浆粉等美味。

芋饺

第二天,7月16日早上,在调研了豆浆粉这一特色美食后,闽江学院旅游系福建民俗美食文化调研实践南平小分队结束了对建瓯等地的调研活动。

据悉,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接下来还会在延平区、光泽等南平县市展开实践调研活动。实践团队希望通过次调研活动,了解福建各地的民俗美食文化,以美食文化为支点,通过深入探究八闽美食背后所蕴含的人文地理风情、文化历史意义,结合旅游系的专业知识,编起一张八闽地理民俗文化网络,为建设美丽福建提供文化依据,号召和鼓励大学生们为建设美丽中国、美丽福建而付出自己的努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