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延平供电:更换雷击悬瓶,保障电网稳定

2015-06-29 10:56: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陈超 林奋凯)

为确保迎峰度夏期间延平电网平稳运行,国网南平市延平区供电公司运检部早谋划、精安排,对部分老旧线路雷击悬瓶进行停电更换。

6月24日6时许,延平输电班的检修人员背着绳子,扛着瓷瓶,肩挎工具包,行走在狭小的陡坡山路上,短短几分钟的路程,大家工作服就湿透了。经过约一小时长途跋涉,来到35千伏吉岳线#009号杆下,进行雷击绝缘子的更换工作。在工作负责人对作业人员进行了安全交底后,大家按照分工,投入到紧张的准备中。8时10分,作业人员顺利登杆到达需更换悬式瓷瓶的位置,地面员工也在密切配合,用绳索传递空中“道具”,开始对受损瓷瓶进行更换。约10分钟后,一串新瓷瓶取代了旧瓷瓶,在完成一根杆的换瓶后,大家又奔赴到下一根杆。

据悉,本次吉岳线停电检修工作,共需持续6天,目前已更换瓷瓶265片,清理树竹563棵。通过本次清障消缺,有效的提高了35kV电网供电可靠率,有效保障了供区居民的夏日用电需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