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合福高铁今日开通运营 东南网记者体验首趟列车

2015-06-28 20:45: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首趟高铁列车驶入闽北车站

东南网讯(记者 吴杨珠)6月28日07:37,备受瞩目的合福高铁福州站首发动车G5602次列车从福州站发往武夷山北站,中国"颜值最高"的合福高铁正式开通运营,闽北迎来了首趟高铁列车,进入"高铁时代"。

28日08:18,G5602次列车缓缓驶入南平北站,闽北迎来了首趟高铁列车。由于是首趟车,不少市民争相购票体验,享受高铁带来的便捷与舒适。

来自福州的郑先生对列车试乘特别有兴趣,他告诉记者,福建境内的列车开通,他总是要去体验一把,今天刚好碰到周末,一大早他就顺利搭乘了G5602次列车,准备前往武夷山北站。谈到试乘体验,他兴奋地说:"果然是'最高颜值'的高铁线,沿路风景就是好,特别是南平段一路风光怡人,大好山水美不胜收。"

"之前去建阳都是乘坐汽车或者普通列车,差不多要花2-3个小时,现在只要花半个多小时,实在太方便了。"体验下首趟高铁列车的高中生裴同学说。

一位在南平北站上车的退休老人陈先生正和老伴聊着天,说自己做梦都没想到火车能开到时速300公里,竖起大姆子大赞当今科技发达。

从南平北站乘车前往建阳的胡女士向记者描述:"自己一上车就把刚买的早餐拿出来吃,早餐还没吃完,武夷山东站就到了,太不可思议了。"

此次,来自南平的10位劳动模范也参与了体验首趟高铁,他们纷纷表示能够享受此次"首发"待遇很是激动。

除了记者看到的、听到的,平稳的运行、如画的景色是记者体验这趟列车的最大感受,在此次试乘体验中,列车一直保持在280-300公里的时速运行,穿梭隧道时,并没有耳鸣的感觉。

合福高铁的通车,将全面融入合肥、南昌、福州省会城市的"2小时生活圈",并对接海西经济区、环鄱阳湖经济圈、江淮城市群以及长三角、珠三角,推动黄山与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互联互动。

据了解,合福高铁通车后,合肥-福州全程由原8小时缩短至4小时;合福高铁经合蚌高铁接通京沪高铁可以直达北京,福州至北京全程运行时间由目前的13小时缩短至7小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