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家居 > 正文

"防伪码"拦得住伪进口货吗?

2015-06-25 11:34:26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花十几万元买的意大利进口家具,几年后居然被告知是假货——这件听起来有点戏剧性的事儿就发生在我们身边。

近日,消费者郭小姐向北京青年报《广厦时代》诉苦,自己几年前买到的意大利进口家具被做了假,仿制程度高得就连该品牌的意大利老板都差点看走眼。

是进口家具欠缺自我保护意识,还是仿制工厂太张狂没人管?郭小姐想知道的是,进口高仿家具到底有多少,作为弱势群体的消费者该如何提防,又怎样辨别真伪?实际上,就本报了解,被仿制多年的进口家具近日开始启动各种防伪绝招,希望尽快结束洋家具“真假难辨”时代。

花大钱买假货 消费者几年后才知被骗

仔细了解后,《广厦时代》获知,郭小姐几年前在一家看上去挺高档的家居独立店买了套意大利进口卧室家具,虽然价值十几万元,但由于夫妻两人都很喜欢,再加上穿戴一身名牌的店主多次邀约他们到店里做客,并且每次都送上精致的随手礼,所以两人最终决定出手。

买家具时店主叮嘱进口家具娇气,尽量减少挪动和磕碰,因此对这套心爱的高价洋家具,郭小姐几年来都呵护有加。郭小姐偶然认识了一位做家具的帅哥,细问才知道自己家中十几万的意大利家具正是这位帅哥的杰作。顺理成章,郭小姐带着帅哥老板上门希望展示下自己的眼光,谁知端详许久后,老板说了一句:“这不是真的,但仿得很真。”用了几年才知道是假货,郭小姐傻了眼。

高仿进口家具野蛮生长有土壤 想买真货的消费者内心惶恐

无奈的是,无论包包、衣服还是家具,高仿货总是有其生存的土壤,因而能够野蛮生长。它们满足着一部分人的虚荣心,也让看重真材实货的另一部分人内心惶恐。

发生在郭小姐身上的这件糟心事儿并非个案,也同时大规模地发生在其他人身上。

据《广厦时代》了解,进口家具遭遇高仿的情况在国内外都屡见不鲜,意大利家居品牌Provasi的领军人Provasi接受采访时告诉本报,以前他们品牌的高仿产品多数出现在中国,但近来他们在欧洲也发现了仿制品,其中不乏消费者直接投诉到公司,表示花高价买到的产品发现是假货,而商家不是没了踪影,就是表示自己也是受骗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