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瓯将签约2个生物产业项目 总投资18.5亿元

2015-06-16 08:22:0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5日,笔者从建瓯市发展改革局获悉,今年“6·18”期间,建瓯市将在现场签约的两个项目——新型生物质糖产业化项目、果蔬生态种植及生物食品深加工产业化项目,均属生物产业项目,总投资18.5亿元。

建瓯农业产业基础良好,资源丰富,现有竹林面积132万亩;水果、蔬菜种植面积58.7万亩,年产量约93万吨。一年来,该市注重发挥当地的资源优势,特别是针对竹木加工、食品加工等支柱产业集群,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和项目开发,取得良好效果。新型生物质糖产业化项目为建瓯鸿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厦门大学合作项目,以竹子为原料,主要产品为低聚木糖,副产品为微晶纤维素,属于新型的功能性糖类,项目总投资13.5亿元;果蔬生态种植及生物食品深加工产业化项目由浙江客商投资,依托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平台,在东游镇规划1000亩,进行农作物种植销售、果蔬加工、农业休闲观光等开发,项目总投资5亿元。这两个项目的落地,将促进建瓯传统支柱产业转型提升,延伸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从而有效推动产业发展,带动农户增收。

“6·18”交易会期间,建瓯拟参加优秀成果展的两个产品也是紧扣生物产业,分别是厦门大学与福建鸿宇安生物科技公司合作开发生产的新型生物质糖,以及福人林业有限公司培育种植加工的干品金线莲。 (徐俐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