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兴业银行与蚂蚁金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5-06-15 09:27: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兴业银行互联网金融布局再下一城。

2015年6月12日,兴业银行与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以下简称“蚂蚁金服”)在杭州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正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由此,兴业银行成为首家与蚂蚁金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商业银行。

双方表示,将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理念,遵循“资源优先共享、服务优先支持、信息优先提供”原则,以开放心态和务实行动积极探索合作商机与模式,实现跨界布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持续发展。

据介绍,兴业银行与蚂蚁金服前期已在支付结算、客户/商户服务、资产平台等方面建立了较为深入的合作关系。基于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在现有业务合作的基础上,将合作范围与深度进一步拓展至渠道互通、业务互补、产品共建、客户共享等具有增值效应的领域,优化和共营投融资平台及服务,开发新型获客途径,包括但不限于服务窗、跨行代扣、小额资产转让、消费金融、资产证券化、新型支付服务等;共同开发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城市等公共服务智能化领域业务,推动普惠金融、跨境金融领域合作发展。

兴业银行行长李仁杰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与蚂蚁金服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作为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依托服务网点、网上银行、银银平台渠道和钱大掌柜、直销银行等互联网金融产品,我们为客户提供了全方位、多渠道、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高效优质服务。相信双方的深入合作,将加速双方的产品创新与服务提质,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丰富的互联网应用与体验,更好地满足客户多元化的需求,同时也将进一步增强双方的竞争优势。”

蚂蚁金服首席执行官彭蕾表示,“此次战略合作,源于双方对于开放和共赢的理解,可谓优势互补的‘联姻'。未来我们和兴业银行将在渠道、产品、客户、数据技术等层面进行更深层次的跨界探索和合作,为双方的用户提供更加完善的互联网应用和体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