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新闻 > 正文

践行“三严三实” 提高政府效能

2015-06-09 06:58:5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日,根据中央、省上和市委的部署安排,市长林宝金结合政府系统工作实际,通过举实例、讲道理,为政府系统各部门、市属国有企业的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林宝金指出,“三严三实”是对党的优良作风的忠实传承,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也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中央部署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持续改进干部队伍作风提供了重要契机。市政府各部门党委(党组)要深刻领会“三严三实”本质要求,认识重大意义,把握丰富内涵,将专题教育融入经常性学习教育,始终保持抓紧抓常的韧性、抓长抓细的耐心,把专题教育激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工作、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林宝金强调,政府系统的党员干部,要把践行“三严三实”作为提高政府效能的重要抓手,切实推动南平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要加强党性锻炼,把“严以修身”作为提高政府效能的前提基础,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强化学习,勇于实践,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要规范权力运行,把“严以用权”作为提高政府效能的关键环节,做到用权为民、依法行政、规范行政,确保公权为公。要落实一岗双责,把“严以律己”作为提高政府效能的重要保障,廉洁自律,敢于担当,做到干净干事。要坚持实干实效,把“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作为提高政府效能的根本途径,坚持求真务实,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按照“马上就办”的要求,不断优化发展环境。

林宝金要求,各级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和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方法措施和组织保障,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要坚持从严从实,认真谋划安排,扎实有效推进;要坚持以上率下,各位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认真对照检查,从严从实整改;要坚持统筹推进,把开展专题教育与开展“三比一看 ”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盯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城乡建设、生态保护、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以良好的工作成效来检验专题教育成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维泽主持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范朝晖、吴荣才、刘亚圣、刘山鹰、杨建平参加会议,非党副市长陈美琼列席会议。(林嘉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