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民生 > 正文

福建高考顺利开考 作文题围绕路的三句话展开

2015-06-08 14:09:25  来源: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作人员使用仪器检测考场无线电信号

东快讯(记者 齐榕/文 吕诚/图)昨天是全国普通高考第一天,来自省教育考试院的消息,我省高考顺利开考,未有失泄密和群体舞弊。

据了解,今年全省报考189305人,实考187125人,缺考2180人(含保送生169人)、缺考率仅为1.15%。共设87个考区、208个考点、6545个考场。昨日已顺利完成语文和数学科目考试。全省启用3个备用考场,共4个人在备用考场考试。

昨日,省教育厅厅长黄红武一行在省教育招生考试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网络监控系统实时巡查我省各考点、考场的考试实施情况。昨日,全省各考区考试进展顺利,考场秩序井然,没有发生试卷失泄密和群体舞弊事件。

同时,我省所有高考考场全部安排在与省级监控管理平台联网的标准化考点内进行,所有考点都配备了适量的二代身份证识别仪和金属探测仪等防控高科技作弊设备,考试期间全部考场都进行实时视频监控和录像。今年我省普通高考网上巡视中心也安排了工作人员,通过视频网络监控系统对全省各地高考保密室、考场等进行全程实时巡查。

今日开考的是文综/理综和外语。要特别提醒考生的是,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允许考生进入考场的时间比去年提早了5分钟,文科综合/理科综合8:35可进入考场。下午的外语考试,入场时间为14:30,考生们也要特别注意,因为外语考试有听力考试,为了避免影响其他考生,14∶45以后禁止入场。听力考试期间,考生不得做答其他部分试题,否则将按开考信号发出前答题处理,填写“考试违纪、舞弊情况记录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