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世界环境日,兴业与您同行

2015-06-08 10:09: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自1972年开始,每年的6月5日被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设为“世界环境日”,旨在提高人们对环境问题的认识,提高环境保护的行动能力。今年的活动主题:“可持续消费和生产(Sustainable consumption and production)”,口号为“七十亿人的梦想:一个星球 关爱型消费”。我国环境保护部呼应这个大主题,将2015年世界环境日主题定为“践行绿色生活”。

今年6月5日也是新《环境保护法》实施后的首个世界环境日,在“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兴业银行向全行广大员工及客户发出绿色倡议书,号召大家自觉、自愿加入并创造可持续的生活方式,共同思考我们的生活方式对地球的影响,从衣、食、住、行各方面选择低碳、绿色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与我们所处的地球和平相处,携手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践行绿色生活不仅可以保护环境,也保障了我们自身的健康生活。努力让每个人、每一个家庭多了解一些环保知识,多实践一些可持续的生活方式,带给自身和后代一个绿色的地球!

结合世界环境日“践行绿色生活”这一 主题,该行还在全行范围组织开展“践行绿色生活”主题征文活动,旨在传播“生活方式绿色化”的理念,唱响绿色生活主旋律,让“践行绿色生活”成为该行的共识和行动。将绿色、低碳、环保的可持续发展理念,贯彻到实际工作与生活中。

绿色就是兴业的一张名片。作为中国首家和唯一一家赤道银行,兴业深诣环境保护责任重大而意义深远。兴业始终不懈深耕绿色金融,已成为绿色金融的倡导者、先行者、推动者。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顺应绿色经济的发展潮流,创造性地提出“寓义于利”的社会责任观,将发展绿色金融、践行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完美地融合,逐渐走出一条“由绿到金”的可持续发展道路。从绿色信贷到低碳信用卡,从“低碳乐活”购碳基金到取消纸质账单,在绿色、环保、低碳的独具特色的发展道路上,兴业始终执着坚定,毅力而行……(刘芸)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