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南平供电公司:周密部署确保高考用电无忧

2015-06-08 09:55: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陈书忠)

6月5日,南平供电公司用电检查和配电检修人员分别对南平一中、剑津中学和高级中级的配电房和线路进行了红外测温和检修,确保高考期间学校用电安全、稳定。

随着一年一度的高考的临近,为确保考试期间的用电畅通和安全,南平供电公司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以赴做好高考保供电工作。为做到心中有数,该公司提前走访了教育部门,详细了解考试时间安排、考点分布等情况,主动与三所考点学校联系,了解学校在复习迎考期间对供电的特殊要求。根据各考点反应的情况和要求,该公司制定了详细的保电预案,并将保电任务分解落实到人,在点各考点安排专人值班,确保在发生电力故障时及时排除。在高考结束之前,该公司安排检修人员对涉及保电的变电站、供电线路每天进行一次特巡,从根本上消除了用电安全隐患;对危及线路安全的树木及时进行修剪,派专人保护高考供电线路,防止人为破坏电力线路影响高考用电。

同时,该公司还为高考场地开通了“绿色通道”,保证在高考期间,不安排考点所涉及线路和台区的停电检修。并组织了50多人的应急抢修队伍,配置了移动发电车和直流蓄电池作为备用电源,随时待命,一旦发生故障停电,立即启用移动发电车,保证供电的连续性,并迅速采取措施隔离故障,以最快的速度组织力量抢修,尽快恢复正常供电。为防止线路突发事故,考试期间该公司还将派专人对全市考点的供电线路进行巡查,确保及时处理各种突发事故,确保高考供电万无一失。另一方面,该公司还要求下属各县级供电企业务必及早介入高考保电行动,积极制定有力措施保障各地高考的用电安全、可靠。该公司调度中心还对各县级供电企业具体的保电线路需求进行了收集了,并一一核对,确保考试期间各条保电线路不在停电检修计划和错峰限电范围之内。

南平供电公司表示,时下正值雷暴天气多发时期,为了保证考前复习期间和考试期间各校的可靠供电,南平全市供电系统均已采取了各种有力措施,保证各校及考场线路的安全、稳定供电,特别是在7、8日两天考试时间内,电力部门将不惜一切代价,确保每个考点可靠供电,给广大考生提供一个亮堂、清爽的考场。

目前,该公司已完成了对三个考点电力设施的特巡和消缺工作,三个考点正以零缺陷的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高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