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松溪:新招式抓项目保增长

2015-06-01 08:44:0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如何主动应对经济下行压力?5月25日,松溪县委、县政府召开项目推进会,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点评会精神,整肃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现象,创新实招抓项目,推动发展保增长。

该县成立由县委书记任组长、县长和纪委书记任副组长的重点项目年度考评工作领导小组,强化组织协调和监督问责力度。实行县处级以上领导挂点包抓责任制,在各自抓好35个常规项目的同时,对总投资54亿元的20个重大项目采取双向选择的方式,每位县领导“认领”挂点一个重点项目,给全权负全责。挂点领导根据项目建设需要,抽调3名左右的精干力量组成工作队,对项目建设各项工作一包到底。

该县对20个重大项目按照表格式滚动管理的办法,逐一明确年度投资计划和建设内容。实行“15天一督查、一排队、一通报”机制,考评办每次深入项目建设现场察看,逐一对照目标节点进行排名,发现问题及时向挂点领导及相关责任人发出整改通知书,同时将结果通过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向全县公开,接受群众评议监督。推行排名倒数五位的重点项目现场督查制度,县四套班子领导在第一时间深入项目一线“把脉”“下药”,并由项目组在通报会上提出整改措施,及时解决问题,促进项目加速。

在全市率先出台《项目建设效能问责办法》的基础上,该县研究制定2015年重点项目考评办法,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和重点项目县级挂点领导及工作人员全面纳入考评。推行重点项目责任押金制度,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县纪委书记、各挂点项目县领导上缴年度责任押金4000元,项目工作队成员每人上缴押金2000元,明确重点项目年度考评得60分以下的没收押金,达到60分的退还押金,超过70分的分三个档次奖励挂点领导和成员。对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和纪委书记实行捆绑式考评,年度考评20个重点项目全部达60分的,退还其责任押金,并按全部重点项目的平均分给予相应的奖励。同时,将重点项目考评结果与评先评优、选拔任用挂钩。(杨华 邵承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