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新闻 > 正文

闽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初见成效

2015-06-01 08:32:3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境内水环境质量继续保持在Ⅰ-Ⅲ类水质标准。辖区内闽江、建溪、富屯溪3条主要水系水质总体良好,水质功能达标率和Ⅰ-Ⅲ类水质均为100%,县级以上城市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100%,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达85%以上,均优于省政府提出的整治总体目标。

5月28日,记者从市环保部门获悉的这一组数据,折射出去年开展河长制以来,我市闽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据环保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我市共安排25个项目列入闽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计划,进一步加强了饮用水源保护和饮用水源地水质监测工作,建立了水源地水质例行常规监测制度,将监测范围延伸至村镇饮用水源地,涵盖市、县、镇饮用水源地保护区。

从今年开始,南平市区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源地由原来的每月监测一次增加为三次。各县(市、区)城区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源地由原来的每两个月监测一次,增加为每月一次。全市各乡镇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源地每年至少监测一次。同时对设区市的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源地每年开展一次水质全分析监测,各县(市、区)每两年进行一次全分析。(张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