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南平兴业银行首笔“连连贷”业务落地

2015-05-26 17:06: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兴业银行南平分行成功为建瓯某齿轮公司办理首笔650万“连连贷”业务,实现了分行该项业务零的突破。

“连连贷”业务是指对符合条件的本行自定义小企业借款企业,在贷款到期日无需偿还本金,通过放款与还款的无缝对接,延长还款期限,实现借款人贷款资金在原授信到期后延续使用的业务品种。

“连连贷”通过贷款到期日无需偿还本金,通过还款和放款的无缝,实现融资资金的长效使用,延长企业贷款期限,解决小微企业贷款期限与实际生产经营周期错配导致临时资金短缺,还贷压力大的困难。该业务属配套业务产品,该行为小企业客户发放的用于日常生产经营资金周转的各类短期贷款均可与其对接。

“连连贷”小微业务是该行在小微企业贷款还款方式的创新,切实解决小企业融资过程中的实际困难,有效缓解小企业普遍面临的贷款到期“先还后贷”的还款压力,降低小企业融资成本,有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同时更加密切银企双方业务合作,提升客户满意度,树立兴业良好服务口碑。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始终秉承“发展中共成长”的企业使命,认真贯彻银监会关于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精神,紧紧围绕优化经营模式、夯实发展基础,全面构建小微企业“六项专属机制”,加快建立与小微企业客户属性和风险属性相适应的经营理念、信用业务流程与商业发展模式,促进机制创新驱动,全面深化小微企业专营服务体系建设。目前,分行拥有6支小企业专营团队,着力开拓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市场,进一步提升小微企业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运营水平,全面推进小微企业业务持续健康发展,更好地服务当地小微企业,向小微企业贷款“三个不低于”目标努力迈进。同时继续打造扎根基层、服务小微的社区支行,坚持服务客户重心下沉,加大小微企业支持力度,全面提升个人经营贷业务的区域特色品牌。

据该行有关负责人介绍,针对互联网技术在传统金融领域的不断深入,该行持续加强小微产品创新、服务创新,丰富小微企业业务产品,全面提升小微金融专业化服务能力。小微企业专属产品“三剑客”即“易速贷”、“连连贷”、“交易贷”,较好地满足小企业融资需;“兴E融”作为兴业自主开发的在线融资平台,以服务小微企业为宗旨,为小微企业提供全方位、个性化、高效率的在线融资服务,倾力打造具有兴业特色的互联网金融品牌。

截止2015年4月,兴业银行南平分行为闽北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52.66亿元,;小微企业申贷率97.78%, 高于上年同期2.39个百分点。1至4月已累计为1257户小微企业授信客户提供信贷支持,为220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8.18亿元。

(刘芸、杨秀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