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房产 > 正文

上周京新房成交均价环比涨一成

2015-05-26 11:41:11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华房产5月26日北京讯(记者 刘觅觅)上周,北京新房、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均有所上涨。机构数据显示,全市新房累计成交2120套,环比上涨9.7%;二手房网签量达4297套,环比上涨4.19%,同比增长135.97%。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楼市将在短期盘整后,继续呈回升态势。

新房:成交量环比下降一成 均价上涨一成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上周(5月18日至24日),新建商品住宅网签量为2120套,环比上涨9.7%。扣除保障房、自住房后,成交1210套,环比下降13.4%。成交均价为30726元/平方米,环比结构性上涨12.5%。

在供应方面,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北京市有7个项目开盘,分别为大兴的亦庄金茂悦和北京城建海梓府、昌平的首开国风美唐、房山的首创•紫悦台和中国铁建国际花园、东城的盛德紫阙以及海淀的华润万橡府。刚需和改善型各占一半。而截至24日,北京住宅市场5月开盘量已达到24个,创今年来的月度新高,市场供应进入厚积薄发阶段。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表示,继成交回暖之后,供应市场也进入持续攀升阶段,楼市整体还在持续升温,虽然本周成交量略有下滑,但基于供应步伐的逐渐跟上,预计在短期盘整之后市场成交将继续回升趋势。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李巧玲认为,按照目前的成交水平,预计5月份全月纯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自住房)成交量有望超过5000套。

二手房:成交量、成交面积同比增长一倍多

在二手房市场,网签数据显示出较为明显的同比、环比增长趋势。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上周北京市二手房网签量为4297套,环比增长4.19%,比同比增长135.97%;网签面积为38.39万平米,环比增长4.41%,同比增长130.99%。

均价显示出环比基本持平,同比显著上扬的特征。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测算,本周内北京市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31725元/平,比上周增长0.1%,比去年同期增长8.89%。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分析称,在“330”新政效应已出现减退的情况下,考虑到5月11日降息的影响,预计5月整体成交情况将比4月份的成交高峰有小幅回落,整体仍然将处于1.5万套左右的市场高位。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北京二手住宅市场价格环比稳定而同比转正或出现一定幅度的增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