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兴业银行获“最佳国内贸易金融银行奖”

2015-05-26 10:29: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亚洲银行家》“2015年度中国奖项计划”评选结果在京揭晓,兴业银行凭借丰富的贸易金融业务产品体系、高效的服务和优异的业绩表现,荣获“中国最佳国内贸易金融银行奖”。

近年来,兴业银行将贸易金融业务作为企业金融“一体两翼”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大力推动贸易金融业务快速增长。现已形成覆盖国内贸易、国际贸易及各类短期融资工具的贸易金融产品体系,拥有500人规模的贸易金融专家团队,能够根据处于初创、发展、成长、成熟等不同生命周期的企业客户的差异化需求,提供涵盖企业自用融资、供应链融资、交易银行和资金增值服务等领域的多元化金融服务方案,满足企业各类融资需求,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同时,该行也是国内首家实现单证项下业务大集中的商业银行,前后台操作分离、专业高效的后台集中作业,成为该行贸易金融业务持续健康发展的坚实保证。2014年,该行实现贸易金融业务量近1.2万亿元,服务客户2.5万户,短短4年增长了近10倍。

在贸易金融业务领域,兴业银行一贯秉承“真诚服务 相伴成长”的经营理念,通过票据、信用证、资产流转业务等产品的创新与运用,为企业发展多渠道筹集资金,帮助企业有效降低融资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亚洲银行家》评委会颁奖理由写道,“兴业银行通过产品创新从金融市场多渠道筹集资金,有效帮助企业解决了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且建立了有电子化系统支持的专业高效的内部集中作业体系,贸易金融产品体系健全、可满足企业生命周期各阶段的融资需求,实现了客户数量的大幅增长,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亚洲银行家》是总部设在新加坡的知名国际财经媒体,多年来持续关注亚太地区、中东和非洲的金融行业。“中国奖项计划”评审团由《亚洲银行家》的调研人员和资深银行家、独立顾问与国际行业专家组成,评奖流程透明、公正,旨在表彰成就突出、能够成为行业基准、可供参考借鉴的银行典型。每年度的奖项计划涵盖零售银行、技术实施、交易银行、风险管理和金融市场等业务领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