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夜间冒雨立杆抢修线路 4小时恢复居民用电

2015-05-25 09:39: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邓忠卫 通讯员 陈熹 冯敏)

5月21日,在南平西芹镇塘下村,由于暴雨的冲刷,导致山体滑坡,树木倾倒。倒下的树木压在了电线杆上,造成倒杆断线,塘下村居民用电受到影响。国网南平供电公司塔前供电所一线员工夜间冒雨立杆抢修线路,4小时恢复居民用电。

近日连降暴雨,给南平的供电设施造成了一定影响。在现场,国网南平供电公司塔前供电所员工借助吊车,冒雨在河边上重新组立了一根新电杆,同时将旧电杆上的导线拆除,并对周边的树木进行清理。由于施工点是在河岸边,下面就是河流,经过暴雨的冲刷,河流湍急,河岸上可作业的空间十分狭小,又是在深夜,给施工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在确保人身安全的情况下,该公司员工克服困难,细心的将一根根旧导线拆除,并爬上电杆,拉上新导线。

“我们接到用户报告电杆断杆,到现场确认后,马上着手抢修,从南平市区调来了一支抢修队伍,到现场六点左右就开工了。我们冒雨新立了一基电杆,安装了两组拉线,T接了八根导线。”国网南平供电公司塔前供电所安全员魏春理说。

经过4个小时的冒雨抢修,于当晚10点37分顺利恢复送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