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互联网给山区带来什么

2015-05-23 15:24: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福建日报记者 吴柳滔)

政和、武夷山、邵武、松溪……目前,南平已有好几个县市拥有电商产业园或电商孵化园。山区人民正利用互联网,弥补交通不足,把优质的产品卖出去。

前不久,阿里巴巴公布去年全国电商百强县,政和县与武夷山市榜上有名。此次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组到这两地查看了与互联网有关的项目。

政和县电商产业孵化园总建筑面积达1.5万平方米。在二楼销售区域,每家电商公司免费各在一间办公室办公。鼠标点一点,键盘敲几下,一笔几百元的生意就谈妥了。据介绍,政和近年来累计培训电商从业人员3600人、注册电商公司136家、开设网店1950家,去年电商交易额超6亿元。

武夷山南源岭村现正致力于打造“漫游小镇”,他们提供的产品主要是民宿。目前,南源岭村的家庭旅馆都入驻了携程、去哪儿、美团等旅游服务网络平台,民宿老板们无需再在马路边招揽游客。

林家别苑的老板小林告诉检查组,互联网带来的最大作用是宣传推广,她可以根据客人的评价来不断完善服务,吸引更多客人。

在邵武味家生活用品制造有限公司的竹文化创意园里,检查组成员纷纷拿出手机扫描所展示家具上的二维码。去年,味家公司产值3.5亿元,电商销售额就占1亿元。借助阿里巴巴、天猫、亚马逊等电商平台,味家公司打响知名度,生产了很多独具风格的竹家具。

互联网带来越来越多的商机。我们不仅要利用互联网把产品卖出去,更应看到它带来的新思路,比如做设计、做品牌、做渠道。只有思路与“互联网+”接轨,才能更紧地抓住商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