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来舟供电所冒雨抢修断杆保供电

2015-05-21 11:49: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冒雨抢修电线杆

修复后的电线杆

东南网讯(记者 邓忠卫 通讯员 叶丽 林奋凯)5月16日凌晨,一通来自来舟镇游地新村村民的电话早早打进了来舟供电所:“金龙花园附近有一根电线杆被货车撞倒了,很危险,你们赶紧过来看看吧!”村民的语气中带着的惊慌和焦虑说明了抢修工作刻不容缓!

接到电话后,延平供电公司来舟供电所所长立即亲自带领抢修人员赶往现场查看故障情况。在事故现场,只见10千伏宋禾线15号杆整根电线杆被拦腰截断,电杆倾斜在在国道边,导线垂落一地,随时都可能出现电杆突然倒下,严重威胁国道交通安全,而肇事车辆早已逃之夭夭。来舟供电所立即报备公司组织抢修队伍、准备材料和工器具,联系吊车和运杆车辆,同时做好事故现场的停电隔离、安放路牌、路锥等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据悉,该被撞电杆为10千伏宋禾线、北电线、赢创线三回路转角耐张杆,跨国道、回路多、来往车辆频繁加上雨天路滑给抢修工作造成了一定的难度。

该公司总经理范贤盛高度重视事故抢修工作,亲自协调抢修队伍、物资准备和领导到岗到位工作,一再强调牢记“安全第一”这一原则,该公司副总经理卢朝成及安全总监亲赴现场指挥抢修工作。

天公不作美,一整天断断续续的下着雨,傍晚时分更是狂风暴雨,但抢修工作在卢朝成的指挥下有条不紊地开展,抢修人员明确分工,一组人员负责倒闸操作、做好各项安全措施,另外一组人员在做好安全措后有序地将该断裂电杆用吊机临时固定、拆线、立新杆、重新架线,经过14个小时地紧张抢修,直至当晚20时,终于消除了隐患,恢复了正常供电。

游地村主任任长发全程目睹抢修工作,看到危险解除,恢复供电,由衷地感叹:“你们供电部门真的是好样的,这下雨天的大家都湿透了,去我家喝碗红糖水吧!”却被抢修人员婉言谢绝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