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新闻 > 正文

招商引资项目推进检查取代“5·13”投洽会

2015-05-18 06:42:0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往年“5·13”,武夷山度假区的会展中心里,总是熙熙攘攘,然而今年,这里却静悄悄。从今年起,连续举办了17届的海峡西岸武夷国际投资洽谈会(“5·13”投洽会)退出了历史舞台,取而代之的是全市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工作检查。

过去,“5·13”投洽会以展会形式开展投资洽谈、项目签约,是我市对外展示的窗口和名片,也是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今年,我市对照省上“三比一看”的要求,改变了运作模式:先由市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带队到10个县(市、区)和三大组团实地检查、了解情况,再集中召开总结汇报会。

“通过这种实地看项目、一线察实情、现场找问题、会议作点评的办法,进一步传导压力、传递责任,推动全市上下形成发展为先、项目为重、落实为要的共识,营造只争朝夕、早抓快动、大干快上的比项目落地的浓厚氛围。”市委领导介绍说。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今年各地纷纷研究采取有力有效、务实管用的措施办法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工作:邵武建立了亲商机制、导向机制和“红黄绿灯”照进度的督促机制,政和对落户开发区的企业提出“两个不见面”,客商不与部门、不与群众见面,项目手续由开发区全程代办……

眼下,各地“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的工作氛围更加浓厚,招商引资项目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引进总投资2000万元以上的招商引资合同项目598项,总投资额1518.41亿元,占全年任务3000亿元的50.6%,其中已开工项目259项。此外,意向项目98项,总投资447.63亿元。(郑金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