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阳莒口镇:种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田”

2015-05-11 10:04: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福建日报记者 何海铭)

抓住“两个责任”这个牛鼻子,种好党风廉政建设这块“责任田”。去年以来,南平市建阳莒口镇严格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要求,强化党委抓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促进党风廉政建设迈上新台阶。

在莒口镇,党风廉政建设是党委的“责任田”,党委要扛起主体责任、纪委要履行监督责任的意识已成为镇村两级党组织、纪检机关的政治自觉。去年以来,镇党委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就是失职的执政理念,通过每季度召开一次支部书记联席会,每半年组织一次站办所负责人述职述廉大会,每年上一堂党政“一把手”廉政党课,在镇一级以便民服务中心为平台继续实行为民办事全程代理制,完善奖惩制度,治理庸懒散、吃拿卡要等行为;镇党委与全镇各村(居)、各党支部、各单位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在全镇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制,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为种好“责任田”,莒口镇还通过开放式党委会、每周班子例会、民主生活会、三项谈话等多种形式,团结镇党委集体,保障镇纪委工作的正常展开;及时沟通谋划纪委监督工作,发现问题及时通报,限时整改,跟踪落实,确保监督执纪问责高效实施。全力支持纪委查办案件,及时听取查处案件情况汇报,认真做好组织协调,做到有案必查,一查到底。

去年全年,莒口镇约谈镇村两级党员、干部40余人次,筑牢了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推进了该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工作;累计查处和协助上级纪委查办案件140余次,镇内违纪党员干部立案两起,查处2人,均给予留党察看一年的处分。同时,莒口镇还公布社会监督热线电话,设置意见箱,累计收集各类监督反馈信息百余条,切实发挥镇纪委的监督职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