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瓯川石乡 “一案一补”助力纠纷调解

2015-05-07 10:21: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福建日报记者 陈则周 通讯员 魏剑生)

“我们村要调解的事情比较多,以前从事调解工作没有报酬,现在乡里每年都拨付资金并按季度发放人民调解员补贴,我们调解纠纷更有干劲了。”5月6日,建瓯市川石乡川石村调解主任杨相结在领取第一季度的“一案一补”经费时,高兴地说。

近年来,建瓯市川石乡紧紧围绕化解社会矛盾这条主线,全面落实人民调解“一案一补”经费保障机制,充分调动村级人民调解员的工作积极性。在调解补助方面,该乡针对村级调解员每成功调解一起民间纠纷,按照口头协议案件10元、一般书面协议案件30元、疑难复杂案件50元或100元的标准,按季度发放补贴。“以奖代补”制度的落实和兑现,避免了调解员在工作中“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的现象,从根本上解决了村级调解员的补贴问题。

据统计,自2014年以来,该乡共排查调处各类矛盾纠纷案件157件,调解成功154件,成功率达98%,调解案件121件,兑现“一案一补”经费2950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