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五一”小长假天成奇峡景区秩序井然

2015-05-04 10:46: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五一”小长假期间,邵武市肖家坊镇群策群力,周密部署,狠抓旅游安全工作,辖区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确保了国家4A级景区天成奇峡安全有序。

节前,镇党委政府成立了“五一”期间旅游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提前制定了安全检查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并由综治、安监、公安、交通、环保、农机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伍,于4月中下旬对旅游公路、景区内道路进行综合整治,清除道路障碍11处、治理危险路段1处;组织执法人员对景区内锦溪漂流的救生设备和竹筏检修情况、观光车辆运行情况、各景点设施及旅游配套服务设施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同时,该镇每天安排社区巡逻队伍和镇村志愿者服务队进行不间断巡逻,严密管控,对旅游车辆超载、车辆违章占道停放、游客乘筏漂流未穿救生衣、观光车辆超员运行等违规行为及景区卫生保洁情况进行督察。

据统计,假日期间,全镇共出动联合执法队伍和巡逻队伍87人次、查处车辆超员超速行为5车次、整治违规竹筏2排、乘客未穿救生衣行为7人次、教育劝导游客安全游览123人次,整治景区内道路和水域环境卫生10余处,并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进行了及时整改,切实做到“安全、秩序、质量、效益”为一体的假日旅游安全工作。(范华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