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兴业,为我们的地球母亲献礼

2015-04-27 10:45: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4,“APEC蓝”还令人记忆犹新,轰轰烈烈的“地球一小时”活动也方兴未艾,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又悄然来临。记者了解到,作为对“地球母亲”的一份特殊献礼,“世界地球日”当天,兴业银行将通过“低碳乐活”购碳基金集中购买自愿碳减排量14337吨。这相当于中和了10.3万人乘坐飞机飞行1000公里产生的碳排放量。对于低碳环保,对于绿色金融,兴业人一直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同时还赋予其更深远意义的内涵。

“低碳乐活”购碳基金是兴业银行为“低碳”设立的专属基金,以客户刷低碳权益信用卡(持卡人每刷卡1笔,兴业银行即出资1分钱),筹集的款项作为基金来源,于每年世界地球日集中向环境交易所购买自愿碳减排量。

除了“低碳乐活”购碳基金外,客户还可以通过登录兴业银行与北京环境交易所、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联合首创的“信用卡碳减排量个人购买平台”购买自愿碳减排量,同时建立“个人购碳绿色档案”,实现个人碳交易记录的追溯与查询。这两个渠道购买的自愿碳减排量将支持全国各地的碳减排项目的建设和运作。“购碳”,这一“碳中和”的理念,体现的是兴业银行信用卡在倡导低碳上的不懈努力。

2010年起,兴业银行信用卡推出了多款低碳权益的信用卡,如中国低碳信用卡、睿白金信用卡、尚白金信用卡、PASS信用卡等,持卡人每刷卡1笔,兴业银行即出资1分钱,于每年世界地球日集中向环境交易所购买自愿碳减排量。这种将公益融入消费的方式,为平凡的消费增添了另一层意义,为生活注入更多的想象空间。

今年4月1日起,兴业银行逐步取消信用卡纸质账单的寄送,取而代之的是更为快捷、环保的电子邮件账单或微信账单,轻松查询账务信息的同时,还避免了纸质账单在印制和邮寄过程中产生的能耗与污染,可谓一举两得。

兴业银行作为中国首家也是唯一的赤道银行,始终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把追求经济、社会和环境和谐统一纳入自身发展目标,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顺应绿色经济的发展潮流,在绿色金融领域不断探索创新、实践前行。从能效融资、节能减排贷款、碳金融与排污权金融服务,到外可见兴业的身影。兴业始终全面支持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循环经济等领域,不断提升自我环境表现,取得良好的经济、环境与社会效益,完美诠释了“寓义于利”的绿色金融理念和社会责任风尚。

一位兴业客户在低碳宣言中写道:“不管是个人还是集体,在‘绿色、环保、低碳'的道路上都责无旁贷。蓝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需要我们的共同努力!” 为了我们共同的地球家园,绿色环保,低碳生活,请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关注环境问题,合力创造更加宜居的地球环境。如何让“APEC蓝”成为“常态蓝”,是我们应该思考的问题,兴业一直在努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