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新闻 > 正文

一季度环保检查通报 福建164家企业违法排污

2015-04-22 11:20:06  来源: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9日,福建省环保厅通报了今年第一季度环保大检查和执行新环保法督查情况,全省发现违法排污企业164家,福州市移送涉嫌环境犯罪案件3起。

据通报,截至3月20日,全省共出动执法人员14956人次,检查工业企业2027家,发现违法建设项目210个,违法排污企业164家。其中,南平市发现违法建设项目112个,占全省总数的53.3%。

一季度,全省执行新环保法和“两高”司法解释,共办理移送公安机关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14起,实施查封扣押案件14起,责令停产限产案件15起,移送公安机关实施行政拘留7人。其中,福州市移送涉嫌环境犯罪案件3起,实施查封扣押案件1起,责令停产限产案件3起。

2014年我省共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152起,有力打击和震慑了环境违法行为。今年一季度,全省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14起,比去年同期的21起下降33.3%,漳州、龙岩市全市0移送,全省查处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力度有所减弱。

据介绍,截至3月20日,全省处罚环境违法案件95起,罚款288万元(其中厦门市罚款了116万元),比去年同期的437起、罚款999万元分别下降了78.3%、71.2%,全省有67个市县区是零处罚。在环保大检查年和新环保法实施年,全省行政处罚数量和金额不升反而大幅下降,与全国今年以来罚款数额大幅上升形成强烈反差,说明我省一些地方有法不依,违法不究,有案不查,查而不处的现象还较严重。

省环保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各级政府和环保等相关部门要坚持铁拳治污、铁规执法,始终保持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向污染宣战。(记者 陈雪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