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把服务工作做准、做细、做实

2015-04-15 15:00: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们紧紧围绕企业、项目所需所盼所急,主动提供保姆式服务,着力把服务工作做深做准做细做实。”南平市委书记庄稼汉说。

截至3月底,南平已在全市10个县(市、区)和各工业园区举办了第一轮政策解读轮训班,为193家企业输送最新政策,发放政策汇编1900余册。“这就是我们所要求的送政策上门,把服务工作做深。”南平市市长林宝金表示。

今年以来,南平深入开展“送政策进企业”活动,采取集中解读与“一对一”指导结合的方式,通过政策汇编、培训班、传媒扩大宣传。市、县两级相关部门组成政策小分队,深入企业指导如何用好用足政策。

把服务工作做准,南平市坚持问题导向,对规模工业企业实行表格化管理,特别对存在困难的规模工业企业,逐一调查摸底,精准施策。针对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在全市开展金融创新服务年活动,每季度举办一场政银企专场对接会;落实好增信资金池、封闭转贷机制、挂账停息等措施,建设优质企业资源库,提高增信资金使用效率,累计帮助转贷620笔共29亿元,帮扶企业461家。市财政增加对国有融资担保公司的注资,为企业提供直保、增信等服务。抓住国家即将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及“新三板”扩容的机遇,加大企业上市辅导力度,多措并举改善企业融资服务。

把服务工作做细,南平进一步促审批提速。“能放就放、能减就减”:率先在全省设区市、县(市、区)公布行政审批事项与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清单,率先在全省设区市公布市级行政权力清单。对重大建设项目,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把原四大并联审批阶段简化成两个阶段,取消扩初会审、施工图备案、工程安全措施备案等审批环节,缩短审批时限近6个月。“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出台推行审批服务马上办的工作制度,清减前置条件、简化审批程序,消除“中梗阻”。到行政服务中心办理的审批服务事项,办理环节压缩在5个环节之内,承诺办结时限在法定时限的60%之内。“全程代理、免费代办”:建立工业园区投资项目审批服务代办制,所有审批事项均开辟“绿色通道”,全程免费代办,做到企业不与部门见面、客商不与群众见面。

把服务工作做实,创优质环境。南平围绕创优发展环境、营造亲商重商氛围,在主动服务、创新服务、提升服务上再下功夫。一是增强政企互动。定期不定期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继续邀请企业家代表为市委理论中心组讲课,促使各级干部熟悉了解企业情况。二是建好服务平台。打造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提供专业化“一站式”服务。三是落实挂点服务。坚持领导干部联系重点企业和项目制度,把服务工作做得更周全、更到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