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南平分站 > 本网原创 > 正文
惊艳!“武夷水秀”:真山水与高科技的激情碰撞

2015-04-11 01:11: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4月10日晚,全球首家瀑布剧场——“武夷水秀”全球公演。这是继“印象大红袍”之后,武夷山又一文化旅游融合的精品闪亮登场。

4月10日晚,全球首家瀑布剧场——“武夷水秀”全球公演(图片由网友提供)

东南网讯(记者 邓忠卫)4月10日晚,全球首家瀑布剧场——“武夷水秀”全球公演。这是继“印象大红袍”之后,武夷山又一文化旅游融合的精品闪亮登场。

水,是武夷山灵性的所在。“武夷水秀”立足武夷山深厚历史文化,以畅游武夷九曲溪奇幻之旅为主线,运用魔幻而灵动的国际最新多媒体创新技术手段,结合水、火、雾、舞与声、光、电、气以及4D动画,在演绎中融入闽越王城、五夫龙鱼、武夷宫等本土元素,通过展示武夷山朱子儒家文化、彭祖养生文化、大红袍茶文化等特色文化内涵来呈现武夷山溪水的美德(纯洁、美丽、智慧、和谐、财富、力量、生命、永恒、想象力)。

据悉,“武夷水秀”剧场位于武夷山国家旅游度假区武夷广场内,建筑面积10322平方米,可同时容纳观众2380人。表演舞台依山傍水而建, 17米高的落水特效在观众席间倾泻而下,汇聚成河,其场面极其震撼,可以让观众犹如身处梦境的奇异水世界。整个剧场的虚拟特效与真实表演高度融合,瞬间将观众与水色融为一体。

记者从法国阳狮集团ECA2团队负责人口中获知,“武夷水秀”的总导演Thierry Nutchey曾参与1998年法国世界杯、2004年雅典奥运会开闭幕式、2010上海世博会及新加坡多媒体秀“海洋之歌”等大型活动及表演项目的创作,具有无比丰富的经验。

如今,合福高铁开通在即,武夷山为适应多元化的旅游需求,推出迎高铁“一秀一花一园一圣地一街一镇一道一圣人”8大旅游项目,进一步增强武夷山旅游的文化内涵,拓展武夷山的度假旅游功能,丰富武夷山旅游目的地的旅游产品体系,,大力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从传统单一景点旅游逐步向文化、休闲、观光旅游转变。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