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连续六年加入“地球一小时”

2015-04-09 11:23: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28日晚20:30-21:30,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参加一年一度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在不影响正常运营的情况下,该行关闭各机构范围内办公楼顶广告牌照明、办公大楼景观灯照明、办公场所照明及路面广告宣传牌照明,和全体兴业人一起,同所有爱护地球家园的地球公民一起,一同熄灭灯火,一起享受星空,以实际行动倡导绿色环保理念。

2015“地球一小时”全球主题是“气候变化”。为响应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主题,2015地球一小时在中国继续聚焦当前最急迫、最受关注的环境议题——雾霾,发出了“能见蔚蓝”的倡议。

据悉,作为中国首家赤道银行,兴业银行始终将绿色金融及可持续发展理念渗透到自身发展的各个领域每个环节,自2010年以来,兴业银行已连续六年加入全球“地球一小时”活动行列。

在活动之前,兴业银行总行就已通过内部平台向全行4万多名员工发出倡议,同时还积极借助该行自身官方网站、营业网点展示播放、微信、微博等多渠道推送有关“地球一小时”的宣传图片、音频及视频内容,呼吁广大员工和客户以熄灯的方式关注环境和气候问题,用环保、低碳的行为方式支持社会、经济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同时,兴业还号召员工在日常生活通过几种简单有效的方式,减少排放,保护蓝天,共同为环保尽一份力,为“能见蔚蓝”的绿色梦想加油!如“减少驾车出行,用公共交通、自行车或者步行的出行方式,有效减少污染物排放;购车建议多考虑有效减少尾气排放的新能源汽车;家居装修建议可改用更加环保的LED灯具,平时也要注意做到人走灯灭,切断家庭电器待机电源;调整空调温度在一定范围内,夏天不低于26摄氏度,冬天不高于18摄氏度;减少煎、炒、炸,采用煮、炖、蒸等更健康的烹饪方式,有效减少空气中的固体颗粒排放。

“地球一小时”(Earth Hour)是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倡议,希望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20:30-21:30)熄灯一小时,来表达对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支持。活动自2007年在悉尼市举办以来,迄今为止,已走过九个年头了,且全球共有超过7000个城市和154个国家和地区的公众参与地球一小时。伴随着灯光在不同时区间熄灭,“保护地球,爱护家园”的理念也在世界各地人们之间传递。(刘芸)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