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南平分站 > 本网原创 > 正文
巩固实战化训练 南平消防举办2015比武竞赛

2015-04-03 11:04: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南平4月3日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郑振盛)为全面检验我市消防部队冬季练兵情况,推动和巩固实战化训练工作,促进部队整体素质和战斗力的不断提高,4月2日,南平市消防支队组织开展2015年冬季执勤岗位练兵比武竞赛,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12个中队120名官兵在建瓯消防大队展开激烈角逐。

支队党委高度重视此次竞赛活动,先后多次指派专人到赛场踩点,在赛前对比武方案及相关注意事项作了专题研究,并依据从难从严的要求对比武方案进行适当调整,制定详细的评分细则。

比武竞赛分为体能和技能两大项,包括3000米跑、液压破拆工具组操作、无齿锯和机动链锯操作、真火模拟随机拉动演练操四个竞赛科目。参赛队伍以中队为单位,由1名大队主官、1名中队干部和8名中队战士组成。

此次竞赛与支队历年比武不同的是增设了真火模拟随机拉动演练操,并对先期攻坚组科目进行调整。在液压破拆工具组操作科目中,由原先设立相同规格酒瓶换成不同大小的两种酒瓶,每种酒瓶数量增至各12个,要求操作人员按照大小指示要求,将不同规格的各8个酒瓶由1号桌夹到2号桌上,并在16个酒瓶瓶口放置乒乓球;无齿锯和机动链锯操作原先的灯泡上切钢丝科目不变,但将竖切木头变换成横切木头,并在钢丝和木头上画切割点,要求操作人员在记号范围内操作。比武科目的创新大大增加了操作难度,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检验中队战斗班组的应急救援实战能力,让官兵更加清醒地意识到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灭火救援班组协同作战的重要性。

在比武过程中,尽管雨水打湿场地,但却打不湿官兵的参赛热情,全体官兵顽强拼搏、全力以赴,展现了不怕苦不怕累、敢为人先的战斗精神,凸显了队伍攻坚克难实战能力。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建瓯、延平、松溪大队在赛场上脱颖而出,勇夺团体前三名,一批单位和个人获得单项和班组项目前三名。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