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民生 > 正文

残疾人无证驾驶 交警人性化执法

2015-03-19 09:05: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9日讯(记者 邓忠卫 通讯员 黄义清 郑友宝)3月18日,邵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市区商贸街开展交通违法整治时查获一名无证驾驶男子,考虑到车主高某是残疾人,民警采取人性化执法将三轮摩托车开至其家中,并帮忙将一车水果卸到家中,再对机动车进行暂扣。

当天上午,邵武公安交警民警在路上执勤,在依法对一辆行驶中的正三轮摩托车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员高某并无机动车驾驶证系无证驾驶,于是依法对其进行处理。待高某下车后,民警才发现他腿部有残疾。高某告诉民警,自己因为身体有残疾,因此无法考取驾照,为了谋生,自己曾经用板车拉着贩卖水果,但腿脚不方便,于是买了一部二手摩托偷偷驾驶。民警向高某讲清了无证驾驶摩托车的危害,尤其是身体有残疾是决不允许驾驶机动车,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将会悔之晚矣!

考虑到高某的特殊情况,民警决定先将三轮摩托车开到其家中,并帮助他将一车的桔子卸到家里,再对三轮摩托车实行暂扣处理。看着满头是汗帮忙卸货的民警,高某对民警人性化执法表示感谢,并表示会积极配合交警的处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