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山景区出新招 着力优化旅游环境

2015-03-14 08:11:3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3日,笔者从武夷山景区管委会获悉,为迎接高铁时代的到来,让游客在旅游过程中享受优质服务,武夷山景区将2015年定为“服务质量提升年”,出新招、实招,加强管理。

据悉,此次武夷山景区严格落实员工工作“六不准”、“两主动”和区内经营网点“九不准”,实实在在地规范工作人员行为举止。六不准,即不准在工作时间泡功夫茶,不准在工作岗位吸烟,不准使用影响防火安全的取暖设备,不准随意摆放、暴露卫生用具,不准扎堆聊天,不准随意着装。两主动,即主动做好游客咨询服务工作,主动劝导游客不文明行为。九不准,即不准使用广告式遮阳伞和随意设立广告牌,不准欺客宰客,不准随意转包摊网点、超范围经营,不准沿途拉客、尾随兜售,不准将卫生用具、生活用品放在醒目位置,不准随意倾倒垃圾和废弃物,不准从事与旅游无关的个人行为,不准随意停放交通工具,不准饲养畜禽、宠物和种菜。

为确保“紧箍咒”不松,武夷山景区还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采用“五定”方式,即定岗,明确划清管理辖区;定人,明确到具体人员;定责,明确管理职责;定时段,明确每个时段的岗位任务;定奖惩,明确奖惩办法,赏罚分明。同时,细化惩罚措施,如景区员工殴打游客的,解除劳动合同;筏工索要并收受小费的,除退还所收小费外,一次扣10分,并按收受小费金额的20倍罚款,情节严重的,予以开除。据了解,一次性被扣20分或全年累计被扣30分以上者,将被解除劳动合同。

为确保这些新招、实招的落实,武夷山景区进一步优化投诉机制,并在各景区沿线设立若干个监控点,进行定期、不定期巡查。同时由景区监察部门派员定点在下排码头设立投诉点,受理游客投诉。此外,景区还实行一线窗口量化各项服务承诺管理,对售票、验票、候车等环节进行严格规范。

在加强管理的基础上,武夷山景区积极优化旅游环境,丰富旅游产品,推出云河品茶休闲游、东方书院修学游、流光溢彩夜间游、健康活力养生游等,先后对景区南入口、西入口、北入口进行改造建设,努力让游客玩得开心、舒心。(金文莲 林小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