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南平市移送公安两起涉嫌环境犯罪案件

2015-03-11 15:38: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1日讯(记者 吴杨珠)记者从南平市环保局获悉,南平查处两起涉嫌污染环境犯罪案件,一起为邵武市卫闽镇铁道部十六局曹坊基地皮革加工厂(以下简称“曹坊皮革加工厂”)排放生产废水总铬超标案;另一起为顺昌县仁寿镇桥下村商和猪皮加工厂排放生产废水六价铬超标案。日前,针对这两起涉嫌污染环境犯罪案件己移送当地公安。

据介绍,经查实曹坊皮革加工厂未办理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等环保手续、未配套水污染防治设施等环保设施、生产废水未经任何处理直排富屯溪,该加工点车间外生产废水总排口经环境监测站采样监测水样均超标,其中总铬浓度超过行业标准排放浓度6.15倍。

顺昌县仁寿镇桥下村商和猪皮加工厂沉淀池排放口废水经环境监测站采样监测六价铬浓度超过行业标准29.88倍,

针对上述两家涉嫌污染环境犯罪案件,当地环保局依照《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环境污染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规定,移送当地公安机关立案侦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