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新闻 > 正文

邵武市拿口镇:3.5学雷锋走进留守老人家中

2015-03-06 10:27: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6日讯 为大力弘扬、传承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3.5学雷锋日到来之际,邵武市拿口镇团委组织15名青年志愿者分成5组至辖区内留守老人家中,为其做家务。

3月5日一早拿口镇一居村的村民丁奶奶就笑着迎来了3名青年志愿者,他们进家门与丁奶奶打了招呼、说明来意后就挽起袖子,一人劈柴,一人烧火,一人洗菜切菜,为老人准备一份简单而温馨的早餐,丁奶奶在一旁帮着小年轻,一边激动地说道:“你们真乖,我做了一辈子的家务,还少有人为我煮过早餐。”早餐做完志愿者们陪着奶奶一块吃早餐,陪着奶奶聊天得知,奶奶有两个儿子,一个女儿,女儿远嫁浙江,大儿子一家常年在广东打工,小儿子在邵武市区买了房子,工作和生活都在邵武,一般只有节假日他们才回来看望家中的老人。老人念旧过不惯城市生活,常年都是只身一人在家生活。刚过完年,又回到孤寂的家中突然热闹起来,奶奶高兴地在门口一边挥手送别做完卫生的志愿者,一边说道:“年轻人,常来啊,奶奶做饭给你们吃哈。”

活动虽然短暂,但是使广大青年志愿者在践行雷锋精神的同时,也深切体会到“雷锋精神”不是一种口号,而是我们身边“服务社会、传播文明”志愿活动中的点点滴滴。(陈小华、陈清鑫、王婷婷、丁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